羽团子

【豪药】你要罩着我

尝试发糖[其实没有x],最近猫化文看多了就
人物动物化
主豪药
————————————

  阳光明媚,鸩罂粟伸展身体趴伏在窗台的一角,暖洋洋得阳光爱抚着他眯起眼睛,狸花猫美丽的褐色毛发在阳光下如同绸缎一样流光溢彩。主人一大早便去了医院,鸩罂粟躺了会儿便跳下窗台,从门口的猫洞钻了出去散步。踏着优雅的猫步,一路优哉游哉的走街串巷。
  没走几条街,鸩罂粟便觉得不对头,这条街的狗很多而且见猫就叫,咬死的都有,这一带的猫没遭殃的白天也躲起来避开那些凶狗,也就鸩罂粟不畏强权,依然我行我素。今天却安静的不同寻常,走了这么久都没有狗找他麻烦。
  一路走到一处公园的隐蔽角,这一块是猫的集会所,一般鸩罂粟散完步都会到这里待一会儿。今天散步的很舒心,鸩罂粟早早就来了这里,他几天没有出家门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来啦。"一只英短站起来迎接他,叫幽冥君,是只流浪猫,经常跟这里的狗斗智斗勇,坚持不搬离这个街道。
  "发生了什么事?狗难道都被抓走了?"鸩罂粟问,两只猫相互打过招呼后,便顺势挨在一起。
  "还没那么好。"幽冥君甩了下尾巴,扭头口气遗憾:"昨天来了只新的流浪狗,大条的好像是拉布拉多,凶的狠打架厉害,那群夭寿的蠢狗都去教训他了。"
  鸩罂粟喵了一声,听了原因也没那么在意了,他对狗的事情本来也没那么上心,只不过看在能好好散步的份上,他对那只新来狗也没表现的很讨厌。

  多亏了那只新来的大狗,鸩罂粟这几天散步都没怎么被骚扰,说起来这一带的狗都知道鸩罂粟这只家猫不怕他们,所以以鸩罂粟的家为中心方圆几里的狗最多。不过鸩罂粟从来不睬他们,散步的路径都是墙头树梢,有本事狗也上来啊,就是叫的让猫心烦,所以鸩罂粟更爱待家里。因此鸩罂粟其实多次围观到家楼底下的街区的狗群打架,这条街的狗都很凶,所以三三两两关系都不太好,要他们团结起来对付新人对他们来说就小题大做了,于是真实情况就是,鸩罂粟没少看见那些恶狗一只两只来找麻烦,结果被新来的那只拉布拉多咬的夹着尾巴嘤嘤嘤。
  街区傻狗。难得停下来的观战鸩罂粟心情颇好的骂一句,转身消失在屋子的缝隙间。

  这几日往猫的集会地跑多了,听的消息也多。有些猫打听到了那头大狗叫岳灵休,是从城东来的,几乎整条街都被他挑边了,明天就要对上这里狗群的头狗,绝命司。幽冥君邀请他去观战,鸩罂粟甩甩尾巴,舔舔爪子。他确实有点想去看看他能强悍到什么地步,不可否认他对他持有期待。

  第二天到了,约战在下午的。没有一只猫去看,因为狗太多了,首领的争夺自然是狗群里面的大事。但是鸩罂粟例外,因为这场战斗的尾声就在他家的门口结束。

  狗群的骚动已经惊扰了邻居街坊,包括午睡的鸩罂粟。坐在窗口,清楚的能看见两头体型相仿的大狗扭打在一起,其中一只没见过的棕色的大狗应该就是岳灵休。鸩罂粟两只猫爪扒在玻璃窗上,看着两只狗滚到他家门口的街道上。绝命司那条是混血杂种,样子根本看不出血统是什么更偏向那边,但是位居这条街的首领那么多年就算是杂种狗也是优秀凶狠的。一口下去,鸩罂粟能看见,岳灵休大腿上有伤口血迹,但是明显绝命司状态更糟糕,脸上的鼻子已经被爪子抓破喘呼起来一扇一扇能看到鲜红的血肉,一只后腿已经坡了,身下大小的挂着彩,就算是赢了他不能继续坐稳首领的位置。相比之下,岳灵休算是好的了。

  但是并没有斗到你死我活的地步,流浪动物管制的车队来了,应该是附近被吵到的居民举报的。狗群一哄而散,两头扭打的狗也瞬间分离,其实也没必要打下去了胜负已分。鸩罂粟看着岳灵休窜到自家后面的巷子里,转身跳下窗台也出了家门,猫总是好奇。

  岳灵休扒拉着舌头,靠在暗巷的墙角。回头想舔舔伤口,但是一回头发现一只毛色漂亮的狸花猫,眼睛两角点着十分有特点斑点,正幽幽的看着他。他从来不觉得猫有什么威胁,身材娇小又爱炸毛,除了爪子有点利其他也没什么,从来没怎么招惹。
  "伤口真大。"鸩罂粟道,从墙头跳下来,这是他第一次主动这么接近一只攻击力强悍的狗并且从头到尾近距离观察了下,好像并没有其他狗那么讨厌。
  "再大也没什么关系,过两天就好了,我身体很好的。"岳灵休不知道为什么这只猫会来跟他搭话,他其实是认识这只猫,其实不算是认识只是眼熟,好几次他看见这只猫在隐蔽的地方围观他打架,那眼睛下的两颗斑点太有印象了。
  "你以前都没被伤的这么狠吧,这样会感染。"鸩罂粟再走近几步道。
  然而岳灵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感染,疑惑的歪着狗脑袋看着鸩罂粟,还嗷呜了一下。鸩罂粟抖抖猫耳,突然怀疑刚才在街区上打成凶神一样的狗是不是他,有点可爱。
  "反正对你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你的伤口会烂掉,然后你会死掉。"鸩罂粟严肃着猫脸看着这只狗:"但是如果你当了首领以后能不让那群狗再骚扰我散步,我就帮你治伤口。"

  "好。"虽然根本不知道这只猫究竟在说什么,但是岳灵休也不知道是不是体力消耗太大脑子昏了转不过弯,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说实在猫在想什么他根本就没思考过,那些古灵精怪的小东西,总是高傲的站在墙头不屑的下来,岳灵休想过跟他们交朋友但是并没有猫理睬他甚至急了会抓他两下。
  "你在这里等着。"鸩罂粟重新跳上墙头,准备回屋拿东西,突然想起什么回头问了句:"你为什么要跟那些家伙打架?"
   "他们要找我打架,我能有什么办法?"大狗无辜
   "那跟绝命司?"
   "他们先下的战书,我的新窝被他们挑了当然要打一架,不打不是狗!"
   鸩罂粟似乎明白了什么,他就觉得这狗的攻击性不强为什么会到处惹事,原来是这里的狗先挑起的,看来岳灵休的感觉给他们的威胁太大了吧。

要说鸩罂粟的主人其实职业是兽医,猫儿经常看见主人对这样受伤的宠物或者别人送过来的流浪动作做些处理,一来二去也看熟了,其实根本不认识什么药也不会治,但是每次那些动物吃什么,聪明的狸花猫倒是记住了那些盒子。鸩罂粟再回来的时候嘴里便叼着一药盒,蹲在岳灵休的面前把纸盒撕烂。把几颗药片扒拉出来丢到他面前:"吃了。"
岳灵休用鼻子嗅嗅那些药片,打个喷嚏嫌弃的扭过头显然不太乐意:"看起来真难吃,闻起来也是。"
"吃了!"狸花猫一拍药盒,凶狠的喵叫一声,他经常这样在家里帮主人威胁那些不肯配合的家宠们。鸩罂粟在家宠中特别的有威信。
岳灵休不知道怎么的,有些打怵,对这只体型还没他一半大的小猫。没怎么思考低头用舌头把小药片舔进去,回过神就有些发愣但是仔细想想会有点没面子于是干脆没有想。
鸩罂粟很满意的转身跳上墙:"走了,你自己好自为之。"
剩下大狗更莫名其妙。
 
狗群的首领换了,也没有说明猫儿们的日子有多好过,那些狗依旧还是见着猫就追上来叫。鸩罂粟家附近尤其如此,大概是前些日子狗们被岳灵休打憋屈了得找个弱小的来发泄于是平常在他们眼中臭屁的要死的鸩罂粟就成了攻击对象。

"换了还不是一样,呵呵。"被主人抱在怀里的大雁,对在窗口独自苦恼的鸩罂粟嘲讽得笑出声。
"闭嘴吧,不知道的以为我家在宰你。"鸩罂粟烦躁的甩了下尾巴,回头看着那主人的常客,大雁上官鸿信。那张嘴几次都说不出什么讨猫喜欢的好话,大概是因为他的主人也是同样一类人。大雁的主人是看起来文文弱弱浅绿色头发的人,兴趣大概是照镜子和气主人,几次鸩罂粟都看主人的脸都被气黑了却还是认命的给他家宠物检查看病,偏偏这人每周都换着抱他的宠物来检查,哦对了他不止大雁一只宠物,还有一只白色的狐狸叫俏如来,但是口德比起大雁还是不错的。

谈话期间窗外的狗吠突然消失了,鸩罂粟竖起耳朵站起身朝外面望。几只闹心的狗都没了,只剩下一只熟悉的生龙活虎的拉布拉多。
岳灵休回头看见鸩罂粟在窗口看着他,摇起尾巴叫了几声窜了出去不知道去了哪里。鸩罂粟眨眨眼,舔舔爪子心情愉悦得开始梳理自己。

久而久之,方圆百里的狗都知道新的首领护着一只家猫,虽然不满然而却根本打不过,岳灵休天天没事就晃到鸩罂粟的家门口有不长眼的狗来就撵走,后来鸩罂粟就连散步也没有遭到骚扰,连带着这片区的猫也过得滋润了起来白天出来也没跟狗有什么争斗,倒也不是岳灵休的威信开始就有那么大,主要是这片区新落户了一群乌鸦,抢食物
抢得贼凶,猫狗都恨之入骨。所以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食物才是一切的出发点。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